Tuesday, June 13, 2017

Self Portrait



很久沒拍自己的照片了...加貼 400 x 400 pixels 照片...


我從小到大很少自拍, 因為對自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, 既使學了攝影, 學了暗房/照片/軟體修片

攝影技術也是用來將別人拍的漂漂亮亮, 做攝影作業, 或工作需要及其他用途

Photoshop/Lightroom 也是用來修別人的照片, 也包括K寶的...

生K寶前, 擔任多媒體/平面設計工作時, 網頁設計及市場宣傳海報/傳單/印刷品時, 常常也得拍攝/修改照片 ...

在學校學攝影時, 只拍過2次自拍, 一次是和好友 Jennifer 在 studio 拍的黑白照片, 拍著好玩的

另一次是做assignment, 只有拍了背部, 所以實際上在學校時, 算起來應該只有自拍1次

K寶出生後, 好像只自拍了3次 (護照的自拍照片除外), 也都是為了部落格的 ID 照...




連結照片後, 看到手指上背景裡的白光, 像一隻巨大的蝴蝶, 這也是連結照片的樂趣之一

常常有意外的影像出現, 或詭異或美麗...

像上次三星堆網誌的照片中連結處, 這樣詭異的影像, 常常花時間也製造不出來...


這次因為前一陣子曾說過要拍, 所以拖了很久後才不得不拍

不然我是一點兒也不介意一直用花草植物來做 ID 照

年輕時沒啥興趣自拍, 年紀大了更沒動力拍了, 因為皺紋越來越多, 哈!

我又沒多大興趣作冰山美人/白雪公主, 隔離/不曬太陽以養雪白肌膚, 用心留意吃喝美白食物或抹美白藥品

趁著夏天溫暖, 陽光充足, 帶著K寶到戶外打球, 趕緊讓身體製造維生素D, 好幫忙吸收鈣質

所以照片有柔了一下皺紋, 因為我的相機鏡頭蠻銳利的, 也稍微LR美白了一下應應景XD

也沒有閒工夫化妝, 只有像平常出門時一樣, 稍微畫了一下眉毛, 因為我的眉毛沒有很濃

隨便拍拍算交差了事, 本來還隨便套上一件 薄長袖 + sweatpants 就拍了

後來看到照片, 想說這也太邋塌了, 才趕緊去換掉家常衣物...

本來拍得很嚴肅, 後來拍到自己都快悶暈了, 所以開始跳舞作怪搞笑

沒想到搞笑結果照片還不錯, 很輕鬆的感覺, 哈...

我是不會附上1024 x 1024 pixels 的照片, 讓大家細細地數我臉上的皺紋的XD

不過這張在PS修照放大時意外看到的 pixelated 大尺寸照, 覺得還可以, 所以一併貼出來

雖然眼鏡看起來掉下來一些, 感覺得要推高一下, 才不會看起來像單眼皮...



因為戶外陽光太強, 閃光燈 power 不夠, 所以只好讓照片窗外景泛白 washout, 算不及格

又連結數張照片的 idea 是後來才產生, 所以沒有事先想好, 手沒拍完整, 連接起來怪怪的...

這次自拍沒想到拍出玩興 XD, 以後有空時也許會再繼續玩自拍...

寫網誌時, 暴龍經過看到照片打趣說: Twins...

接著又問我: 怎麼不化妝?...

我順便問他:  這照片看起來像我吧? 以前有一次修片你說不像我 (幾年前的事, 後來沒有post)...

暴龍仔細打量我後, 說: 像!  (需要仔細打量才能判斷嗎?! 好像誇張了點吧...)

我放下心說: 那就好...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