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3, 2017

花園裡的有機草莓 || Home Grown Organic Strawberries



六月時, 花園裡的有機草莓結實累累, 許多來不及採, 經過時, 飄出一陣陣發酵的酒味...

春末夏初, 夏季正是中醫所謂之"養心"時期, "赤色入心", 多吃紅色果蔬, 可以養心...



隔壁新搬來的鄰居, 有一個可愛的幾歲大的小女孩

這附近鄰居都沒有圍牆, 大家院子/草地都互相連接

一日小女孩和爸爸在後院玩, 閒聊時我說: 隨時可以來花園裡採草莓, 不用拘束, 也不用告訴我

小女孩聽到, 立馬開心的邁著小腿, 跨過花園邊的多年生矮花叢, 開心的摘著草莓

本來也打算邀一位K寶的溜冰朋友及媽媽, 或是日本太太和她的幾個小女兒來採草莓

後來忙著 Yellowstone 計畫及旅行, 一下草莓季節就過了...



K寶吃到不想吃, 所以許多時候我自己動手摘, 幾乎得天天check, 不然常常就過熟了

有一天把花園裡的草莓都仔細巡過, 免得有漏網之魚, 過熟爛掉/乾掉/變成酒草莓

結果摘了好幾袋, 好奇拿去秤了一下, 足足有 8~10 磅重, 當然只好送進了冰箱冷凍櫃

這種草莓酸甜不一, 尺寸雖也有大顆的, 但一般比起市面上的算小一些, 所以也不好意思送人

常常許多草莓來不及採, 經過時, 飄出一陣陣發酵的酒味



幾次發現松鼠也是採草莓常客...

幾年前K寶的一次 playdate, K寶玩伴的媽媽, 正和我在窗邊愜意的聊天

這位媽媽突然指著外面說: 快看!

只見一隻松鼠, 嘴裡叼著花園中一顆超大的鮮紅草莓, 兩邊腮幫子鼓的超大

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, 還碎碎念了一下, 因為我等那顆超大的草莓成熟, 已經等很久了

辛苦半天, K寶/自己沒吃到, 倒給不務正業, 遊手好閒的路過松鼠叼了去, 怎麼不惹人生氣?!

不過現在看到這一幕, 倒是覺得好笑而已了

還趕緊去拿了相機, 拍了幾張松鼠竊盜案的犯罪照片存證 XD

稍後再專寫一篇網誌貼出來...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